2021考研数学大纲9月9日发布,宣布2021考研白热化备考正式开始,其中2021考研数学三的考试内容结构和题型结构发生了变化,具体的考点也有细微的变化。具体有哪些变化,由文都考研的数学老师通过表格的形式呈现给大家,供各位同学参考。

文都教育2021考研政治/英语万人冲刺大背书

2021数学考研大纲

2021数学考研大纲

针对2021考研数三的变化,文都考研小编对2022考研考数三的同学提几点建议:

1、重视基本理论、基本概念、基本方法

客观题的题目数量和分值都增加了,说明客观题更值钱了,两个客观题几乎等于一个解答题了。而数学试卷的选择题和填空题主要考察这三基,题目难度属于中等难度和中等难度偏下.如何掌握好三基,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呢?在基础阶段(6月前)要以看教材为主,做题为辅助,通过做题更好的理解概念、性质,计算的准确度,公式、定理记忆的更全面。

2、计算能力

解答题题目数量减少了3个题,各位考生不用担心做不完题了,所以要计算能力,保证自己计算的准确度。

3、历年真题熟练掌握

试卷的内容结构和题型结构虽然发生了变化,但知识点大体没有变化,只是一些知识点要求由了解变为了掌握,所以往年的真题仍然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重点的知识点和题型仍是考察的重点。

考研数学大纲十几年没有变化,今年发生了一些改变,可以预测考试大纲不会频繁改动,所以大概率2022考生现在可以按照2021考试大纲准备开始复习了。仍然要重视基础、重视计算、多做练习,做题的准确度,稳扎稳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