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考研政治:本文整理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191),文都考研网将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研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并及时推送给大家。同时提醒大家,2021考研政治新大纲已发布,不要忘记关注2021考研英语新大纲深度解读(精编版)

 

2021考研政治冲刺万人大背书

每日新闻:2021考研政治每日时政热点新闻(9月12日)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汇总

继续测试2021考研大纲《史纲》部分新增考点

(多选题)1. 1925年至1927年中国反帝反封建的革命,比之以往任何一次革命,包括辛亥革命和五四运动,群众的动员范围更为广泛,斗争的规模更加宏伟,革命的社会内涵更加深刻,因此被称做大革命。中国共产党在大革命 中起着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没有中国共产党,就不会有这场大革命。中国共产党是大革命 中()

A.国共合作的倡导者

B.统一战线的组织者

C.统一战线的领导者

D.反帝反封建口号提出者

【公布答案】ABD

【解析】C选项说法不符合历史事实,领导者是国民党。陈独秀放弃领导权,导致大革命失败!其他选项看新大纲增加考点!

【《史纲》新增考点之二】

大革命 中的中国共产党

中国共产党在大革命 中起着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没有中国共产党,就不会有这场大革命。这是因为:首先,大革命是在反对帝国主义、反对军阀的政治口号下进行的。而提出这个口号的,正是中国共产党。其次,大革命是在以国共合作为基础的统一战线的组织形式下进行的,而中国共产党正是国共合作的倡导者和统一战线的组织者。第三,大革命是近代中国历史上空前广泛而深刻的群众运动,而中国共产党正是人民群众的主要发动者和组织者。第四,大革命的主要斗争形式是革命战争,中国共产党人不仅帮助和推动了国民革命军的建立,而且在军队中进行了卓有成效的政治工作,共产党在战斗中更是身先士卒,起着先锋作用和表率作用。

往期回顾: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190题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189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