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考研政治:本文整理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194),文都考研网将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研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并及时推送给大家。同时提醒大家,2021考研政治新大纲已发布,不要忘记关注2021考研英语新大纲深度解读(精编版)

 

2021考研政治冲刺万人大背书

每日新闻:2021考研政治每日时政热点新闻(9月15日)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汇总

(多选题)1.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必须要健全人民文化权益保障制度为此,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

A.完善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的引导激励机制,推出更多群众喜爱的文化精品

B.完善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优化城乡文化资源配置,推动基层文化惠民工程扩大覆盖面、增强实效性

C.健全支持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机制,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D.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和市场体系,完善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的文化经济政策

【答案】ABC

【解析】D选项本身说法不错,但是不符合题意,D是文化产业,和文化权益保障制度没啥关系,排除。其他选项看今晚发的新增考点!

【《毛中特》新增考点之二】

文化强国是指一个国家具有强大的文化力量。这种力量既表现为具有高度文化素养的国民,也表现为发达的文化产业,还表现为强大的文化软实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就是要着力推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更加深入人心,不断开创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持续迸发、社会文化生活更加丰富多彩、人民基本文化权益得到更好保障、人民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全面、中华文化影响力不断增强的新局面,建设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

健全人民文化权益保障制度。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完善文化产品创作生产传播的引导激励机制,推出更多群众喜爱的文化精品。完善城乡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优化城乡文化资源配置,推动基层文化惠民工程扩大覆盖面、增强实效性,健全支持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机制,鼓励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

往期回顾: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192题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193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