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英语新大纲9月9日已发布,文都考研网对2021考研英语大纲进行了深入分析,今天我们就来说一说2021考研英语大纲在词汇方面的变化。

 

2021考研英语大纲同之前的考研英语大纲相比在单词方面发生了比较大的变化,主要体现在大纲词汇的删减上。删去了之前的不太常考,比较低频的词汇,增加了一些比较时政热点的词汇,如coronavirus,这类与新冠疫情有关的词汇。这体现出今年的题型和重点考察的内容,必定和时事热点内容相关。学生高效备考应将热点问题和考试内容相结合。

而除了单词方面,比较大的另一个方面在于新增了一些词根词缀,如a-作为前缀,表示否定的意思。除此之外,又增加了表示数字的前缀,如hemi-,以及常见的后缀,这些之前在考试中也经常出现,这次大纲以更加正式的形式体现出来。需要考生注意分辨单词词性。

大纲中关于缩略语的单词也有所改变,需要大家注意它们在翻译和阅读中的考法。

大纲中关于各个题型的要求并没有改变,所以,我们要从单词方面入手,把新增的单词重点记忆,并加入时政方面的理解,高效备考。

热门推荐

2021考研政治/英语万人冲刺大背书-英语一

2021考研政治/英语万人冲刺大背书-英语二

2021考研政治/英语万人冲刺大背书-政治

文都2021考研新大纲深度解析-精编版

文都考研2021强化质检大联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