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考研政治:本文整理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207),文都考研网将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研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并及时推送给大家。同时提醒大家,2021考研政治新大纲已发布,不要忘记关注2021考研英语新大纲深度解读(精编版)

 

2021考研政治冲刺万人大背书

每日新闻:(9月29日)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汇总

(多选题)1.今日之中国,不仅是中国之中国,而且是世界之中国。未来之中国,必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必将同世界形成更加良性的互动,带来更加进步和繁荣的中国和世界。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是我国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的重要法宝。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全面开放是实现国家繁荣富强的根本出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关于开放,下列描述正确的是()

A.开放也是改革

B.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

C.中国在对外开放中展现大国担当,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促进了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

D.推动全面开放,要以“自贸区”建设为重点

【解析】D错误,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其他的看今天发的新大纲增加内容吧,加下划线的那些话就是答案!

【2021大纲《毛中特》新增考点】

2.推动全面开放(新增)

开放也是改革。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是我国发展不断取得新成就的重要法宝。改革不停顿,开放不止步。全面开放是实现国家繁荣富强的根本出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中国开放的大门不会关闭,只会越开越大!”

开放带来进步,封闭必然落后。开放是当代中国的鲜明标识。改革开放以来,我们坚持对外开放基本国策,打开国门搞建设,实现了从封闭半封闭到全方位开放的伟大历史转折。中国在对外开放中展现大国担当,成为世界经济增长的主要稳定器和动力源,促进了人类和平与发展的崇高事业。中国不断扩大对外开放,不仅发展了自己,也造福了世界。过去中国经济发展是在开放条件下取得的,未来中国经济发展也必须在更加开放的条件下进行。这是根据中国改革发展客观需要作出的自主选择,有利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有利于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有利于世界和平、稳定、发展。

推动全面开放,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坚持“引进来”和“走出去”并重,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加强创新能力开放合作,形成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坚持公平开放、共赢开放、包容开放,构建公平竞争的内外资发展环境,推动经济全球化朝着普惠共赢方向发展,探索求同存异、包容共生的国际合作新途径。中国对外开放,不是要一家唱独角戏,而是要欢迎各方共同参与;不是要谋求势力范围,而是要支持各国共同发展;不是要营造自己的后花园,而是要建设各国共享的百花园。

开放型世界经济的首要之义是反对保护主义。搞保护主义如同把自己关进黑屋子,看似躲过了风吹雨打,但也隔绝了阳光和空气。打贸易战的结果只能是两败俱伤。

今日之中国,不仅是中国之中国,而且是世界之中国。未来之中国,必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必将同世界形成更加良性的互动,带来更加进步和繁荣的中国和世界。

往期回顾: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206题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205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