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考研政治:本文整理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225),文都考研网将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研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并及时推送给大家。同时提醒大家,10月10日考研正式报名已经 ,欢迎大家关注文都2021考研全科考前强化冲刺抢分营~

 

2021考研政治冲刺万人大背书

文都21考研交流群:685684567

文都2021考研交流群

每日新闻:(10月17日)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汇总

(单选题)1.今年是列宁诞辰150周年。被列宁称之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最 深刻、最 全面、最详尽的证明和运用”的是()

A.马克思主义哲学

B.政治经济学

C.科学社会主义

D.剩余价值学说

答案:B

【解析】马克思、恩格斯根据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批判继承历史上经济学特别是英国古典政治经济学的思想成果,通过对人类经济活动的深入研究,创立了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揭示了人类社会特别是资本主义社会经济运动规律。恩格斯说,无产阶级政党的“全部理论来自对政治经济学的研究”。列宁把政治经济学视为马克思主义理论“最 深刻、最 全面、最详尽的证明和运用”。

往期回顾: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224题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223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