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考研政治:本文整理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235),文都考研网将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研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并及时推送给大家。同时提醒大家,10月10日考研正式报名已经 ,欢迎大家关注文都2021考研全科考前强化冲刺抢分营~

 

2021考研政治冲刺万人大背书

文都21考研交流群:685684567

每日新闻:(10月27日)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汇总

(多选题)1.中国共产党对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和党的建设这三个基本问题的认识是逐步明确的。大革命时期,处于幼年时期的党对于中国的历史状况和现状懂得不多,在这三个基本问题上都没有经验。大革命失败后,党对武装斗争的认识有了,发动武装起义,建立党领导的人民军队,开展农村游击战争,开辟了建立人民政权的道路。抗日战争时期,党总结以前两个阶段的经验,建立抗日民族统一战线,进行了伟大的抗日战争。关于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和党的建设三者之间的关系,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A.统一战线和武装斗争是中国革命的两个基本特点,是战胜敌人的两个基本武器

B.统一战线是实行武装斗争的统一战线

C.统一战线是武装斗争的中心支柱

D.党的组织则是掌握统一战线和武装斗争这两个武器以实行对敌冲锋陷阵的英勇战士

【答案】ABD

【解析】C选项本身说法错误,武装斗争是统一战线的中心支柱,排除C。毛泽东系统地论述了统一战线、武装斗争和党的建设三者之间的关系。他指出,统一战线和武装斗争是中国革命的两个基本特点,是战胜敌人的两个基本武器。统一战线是实行武装斗争的统一战线,武装斗争是统一战线的中心支柱,党的组织则是掌握统一战线和武装斗争这两个武器以实行对敌冲锋陷阵的英勇战士。

往期回顾: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233题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234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