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复习何凯文每日一句系列,文都考研网,每日更新!如果你从现在开始坚持,那么成功的路就在脚下!本文整理2021考研英语何凯文每日一句第277句。同时提醒大家,10月31日考研正式报名已经结束 ,欢迎大家关注文都2021考研全科考前强化冲刺抢分营~

 

何凯文21考研英语听课码限时领

今天的句子:

The law, which is set to come into effect from 1 March 2022 if it passes through parliament before the end of this year, would make vaccination against measles mandatory for all children attending nurseries and schools, as well as teachers, educators and medical staff at hospitals and surgeries.

思考题:

The law would make a vaccination compulsory for all children and teachers in schools.

词汇突破:

1. is set to 即将

2. come into effect生效

3. parliament 议会

4. vaccination against measles 抗麻疹疫苗

5. nurseries 托儿所

6.A make B mandatory for C (A 让C必须做B)

句子主干:

The law would make vaccination against measles mandatory for all children (attending nurseries and schools,定语修饰children) as well as teachers, educators and medical staff(at hospitals and surgeries定语修饰medical staff).

定语从句:

, which is set to come into effect from 1 March 2022( if it passes through parliament before the end of this year,状语从句)

参考译文:这项法律如果在今年年底之前能在议会通过,那么将于2022年3月1日生效,这项法律将要求所有在托儿所和学校的学生,以及老师,教育工作者和医院外科诊所的医务人员必须接种抗麻疹疫苗。

这个题就考你的单词和句子主干的识别能力,还有对并列的识别。

非常漂亮的同意替换!

Mandatory= compulsory

而且我说的:a vaccination 某个疫苗!不定冠词 a 的用法精妙!哈哈哈

The law would make a vaccination compulsory for all children and teachers in schools.

文中说了老师都得种,那我说学校的老师都得种,那肯定对了。

这个题目是正确的!

文章背景和来源:

世界卫生组织曾将将“疫苗犹豫(hesitancy)”列为年度十大全球卫生威胁之一,足见反疫苗思潮之普遍。每到开学季,社会都面临着无数家庭不愿给孩子接种疫苗的紧张和抵抗。其实从18世纪支疫苗问世开始,“疫苗犹豫”的情绪就已经开始酝酿了。1873到74年间,瑞典爆发了大规模天花流行病,就是因为斯德哥尔摩此前掀起了反疫苗接种运动,以宗教和人权为由,大大降低了疫苗接种率,导致流行病爆发。美国一度在2000年非常自满地宣布彻底消灭了麻疹,但因为民众不愿接种疫苗,很快这种传染病就卷土重来。先是2005年,一对父母拒绝给孩子接种疫苗导致印第安纳州出现麻疹暴发;2013年8月,16个州报告了159例麻疹病例,最 大的三起暴发疫情就是民众因宗教信仰不肯接种疫苗导致的。2019年初,纽约州突然出现200多例确诊,很多感染者都来自布鲁克林和罗克郡极端正统的犹太社区。对于怀疑疫苗效果、相信有政府和大企业阴谋论的人来说,不管科学研究给出了怎样的数字,都很难说服他们。这一次德国更是干脆准备强制立法了!

同学们,如果你有了考研的想法,现在就可以开始行动,从何凯文每日一句开始学习吧,2021考研人,每日一句的用法:1.先看英文句子译为中文,做题练翻译。2.根据参考译文修改翻译,对答案订正。3.读背景介绍了解相关话题,拓宽视野。4.背词汇突破积累单词,强化命 题思路。这样就能最 大化的利用每日一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