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复习文都考研网每日更新考研英语复习资料,词汇,语法,长难句,作文……你想要的,这里都有!本文整理2021考研英语强化复习之与“und”相关的词根。如果你从现在开始坚持,那么成功的路就在脚下!

 

und = wave,表示“波动”

abundant a 丰富的(ab加强+und+ant→[多得]象波浪一样→丰富的)

abundance n 丰富,富裕

undulate v 波动(und+ulate表动作+波动)

inundate v 泛滥,淹没(in进入+und+ate→进入波浪→淹没)

redundant a 多余的(red反复+und+ant→反复波动→多余的)

fecundity n 多产,富饶(fec做+und+ity→出产的[粮食]像波浪→富饶)

abund v 丰富,充满(ab+cund[=und]参考;abundant)

redound v 回流;起作用(red回+ound[=und]→波动回来→回流;产生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