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复习文都考研网每日更新考研英语复习资料,词汇,语法,长难句,作文……你想要的,这里都有!本文整理2021考研英语强化复习之与“vi/via/voy ”相关的词根。如果你从现在开始坚持,那么成功的路就在脚下!

 

vi,via, voy =way, 表示“道路”

via n 道路 prve 经过

viaduct n 高架桥(via+duct引导→引导路的桥)

deviate v 越轨(de偏离+via+ate→偏离道路→越轨)

deviation n 偏向

devious a 误入歧途的(de偏离+vi+ous)

obviate v 排除,避免(cb去掉+vi+ous→就在路上掉东西→排除障碍)

obvious a 明显的(ob加强状态+vi+ous→就在路上→明显的)

pervious a 能透过的;能了解的(per穿过→vi+ous→道路穿过去能透过去的)

perviousnsess n 浸透

previous a 以前的(pne以前+vi路[引申为走]+ous→以前走过的→以前的)

trivial a 琐碎的(tri三+vi+al→三条路→没有一个目标→琐碎的)

triviality n 琐事(trivial+ity)

convey v 运输;转达(con共同+vey→共同用路→运输0

conveyance n 运输(convey+ance)

convoy v 护航,护送(con一起+voy走→一起走→护送)

enoy n 使者,使节(en进+ony走→走进[别人的范围 →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