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都考研政治:本文整理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263),文都考研网将持续为考生整理2021考研人所需要的的政治考研资料,并及时推送给大家。同时提醒大家,10月31日考研正式报名已经结束,11月初全国网上确认工作也已经结束 ,忘记网上确认的同学,可以准备明年的22考研啦!!!——>来这里:22考研政治全程班

 

重要活动提醒:11月18日-12月3日期间,文都教育2021考研政治冲刺课程0元购活动火热进行中(<<<点击领券),快来“薅羊毛”。

每日新闻:(12月1日)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汇总

【必背之二十七】

新时代我国经济发展的基本特征,是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推动高质量发展,一是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必然要求;二是适应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的必然要求;三是遵循经济规律发展的必然要求。

现代化经济体系,是由社会经济活动各个环节、各个层面、各个领域的相互关系和内在联系构成的一个有机整体。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需要扎实管用的政策举措和行动。当前,要突出抓好以下几个方面工作。

,大力发展实体经济,筑牢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坚实基础。实体经济是一国经济的立身之本,是财富创造的根本源泉,是国家强盛的重要支柱,是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坚实基础。

第二,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强化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努力实现到2035年跻身创新型国家前列的目标。

第三,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基础。

第四,积极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优化现代化经济体系的空间布局。实施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同时协调推进粤港澳大湾区发展。

第五,着力发展开放型经济,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国际竞争力。

第六,深化经济体制改革,完善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制度保障。

【每日一题】

(多选题)1.1937年9月22日,国民党中央通讯社发表《中国共产党为公布国共合作宣言》;23日,蒋介石发表实际承认中共合法地位的谈话。以国共两党第二次合作为基础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正式形成。与次国民革命统一战线相比较,抗日民族统一战线具有一些新的特点,具体是()

A.共产党员以个人名义加入国民党

B.广泛的民族性和复杂的阶级矛盾

C.国共双方有政权有军队的合作

D.没有正式的固定的组织形式和协商一致的具体的共同纲领

【答案】BCD

【解析】A选项不符合题意,它是次国共合作时的内容。其他均为正确选项。

往期回顾: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261题

2021考研老蒋政治每日一题262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