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成绩公布时间预计在2月下旬到3月初,打算2022考研的小伙伴们开始备考了吗,一个良好的起跑对于后期的复习备考至关重要,文都考研网为各位小伙伴们整理2022考研政治毛中特基础考点抢先复习。

基础不好的同学还可以报名参加文都教育2022考研政治全程班,备考更加科学合理,复习更加高效。

1、始终代表中国最 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就是党的理论、路线、纲领、方针、政策和各项工作,必须坚持把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出发点和归宿。

2、坚持以人为本,这是科学发展观的本质和核心。坚持以人为本,就要始终把实现好、维护好最 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作为党和国家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3、尊重群众必须尊重群众的利益和愿望,要以人民群众拥护不拥护、赞成不赞成、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作为党的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

4、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建设新型人民军队的基本前提,也是人民军队的基本前提,也是人民军队一切行动的根本准则和一切工作的出发点与归宿。

5、作为社会主义的制度特征,主要表现在以下几方面:一是在所有制结构上,以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一切符合“三个有利于”标准的所有制形式都可以而且应该用来为社会主义服务。二是在分配制度上,以按劳分配为主体、多种分配方式并存。三是在宏观调控上,以实现最 广大劳动人民利益为出发点和归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