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初试成绩已于2月26日公布,21考研的小伙伴们都在积极准备复试了,2022考研的小伙伴们也要抓紧进行复习了,文都考研网为各位小伙伴们整理2022考研政治毛中特基础考点抢先复习。

基础不好的同学还可以报名参加文都教育2022考研政治全程班,备考更加科学合理,复习更加高效。

1、四个全面战略布局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

(1)2012年党的十八大,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2)2013年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提出“全面深化改革”。

(3)2014年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提出“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4)2014年10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提出“全面从严治党”。

(5)2014年12月,习近平在江苏调研时强调, 要协调“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推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迈上新台阶。

2、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基石:全面依法治国。

3、推动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的“鸟之两翼”、“车之双轮”: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

4、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和根本保证(重要保障):全面从严治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