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初试成绩已于2月26日公布,21考研的小伙伴们都在积极准备复试了,2022考研的小伙伴们也要抓紧进行复习了,文都考研网为各位小伙伴们整理2022考研政治毛中特基础考点抢先复习。

基础不好的同学还可以报名参加文都教育2022考研政治全程班,备考更加科学合理,复习更加高效。

中共六届七中全会

1、基本信息

1945年4月20日。通过了在党史上意义重大重要决议——《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

2、会议内容

①《决议》指出在全党确立毛泽东领导地位的重大意义。

②正式宣布了:“党在奋斗的过程中产生了自己的毛泽东,形成了中国化的马克思列宁主义的思想体系―毛泽东思想。”

③《决议》说:“我党终于在土革的最后时期,确立了毛在中央和全党的领导。这是党在这一时期的最 大成就,是中国人民获得解放的最 大保证”。

④《决议》明确指出应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方针,着重于思想认识,团结同志,而不是对犯错误者进行组织处理。

⑤《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的通过,标志着延安整风运动的胜利结束,这个决议也为即将召开的党的七大作了极为重要的准备。

3、历史意义

①它总结了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的历史经验。

②对若干重大历史问题作出结论,特别是对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以王明为代表的“左”倾错误进行了批判。

③高度评价毛泽东运用马克思列宁主义解决中国革命问题的一套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杰出贡献,肯定了遵义会议的历史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