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初试成绩已于2月26日公布,21考研的小伙伴们都在积极准备复试了,2022考研的小伙伴们也要抓紧进行复习了,文都考研网为各位小伙伴们整理2022考研马原基础考点背诵: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基础不好的同学还可以报名参加文都教育2022考研政治全程班,备考更加科学合理,复习更加高效。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

实践具有直接现实性的特点(单选题1、2题只要A、B、C、D选项中有它就直接选)。

实践的基本形式包括物质生产实践、社会政治实践和科学文化实践等,物质生产实践是人类最基本的实践活动,它解决人与自然的矛盾,决定着社会的基本性质和面貌。

实践是认识的基础,它对认识的决定作用主要表现在:,实践是认识的来源(强调出处)。第二,实践是认识发展的动力(强调原因)。第三,实践是检验认识是否具有真理性的标准(强调验证)。第四,实践是认识的目的(强调结果)。总之,实践是认识的起点,也是认识的归宿,是全部认识的基础。实践的观点是马克思主义认识论的的和基本的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