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初试成绩已于2月26日公布,21考研的小伙伴们都在积极准备复试了,2022考研的小伙伴们也要抓紧进行复习了,文都考研网为各位小伙伴们整理2022考研政治史纲问答: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思想运动是什么快来学习!

基础不好的同学还可以报名参加文都教育2022考研政治全程班,备考更加科学合理,复习更加踏实有效。

中国早期马克思主义思想运动

(1) 早期马克思主义者的队伍:五四以前新文化运动的精神,李大钊,陈独秀等;五四运动的左翼骨干,毛泽东、周恩来等;部分原中国同盟会会员、辛亥革命时期的活动家,如董必武、林祖涵、吴玉章等。

(2) 早期马克思主义思想运动:重视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学习;注意从中国的实际出发;主张知识分子“向农村去”、“到民间去”。

(3) 新文化运动的发展:如果说,五四以前的新文化运动主要是资产阶级民主主义的新文化反对封建主义的旧文化的斗争,那么,在五四以后的新文化运动中,马克思主义开始逐步地在思想文化领域中发挥指导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