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初试成绩已于2月26日公布,21考研的小伙伴们都在积极准备复试了,2022考研的小伙伴们也要抓紧进行复习了,文都考研网为各位小伙伴们整理2022考研政治毛中特基础考点抢先复习。

基础不好的同学还可以报名参加文都教育2022考研政治全程班,备考更加科学合理,复习更加高效。

一、“五位一体”总体布局与创新文化发展方式

“五位一体”即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着眼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党的十八大报告对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作出“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文化建设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总体布局的提出。

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重要性

1、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组成部分,是现代化建设的重要内容。

2、是综合国力的重要标志,有利于增强国家文化软实力,中华文化国际影响力。

3、为现代化建设提供精神动力、智力支持和思想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