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初试成绩已于2月26日公布,21考研的小伙伴们都在积极准备复试了,2022考研的小伙伴们也要抓紧进行复习了,文都考研网为各位小伙伴们整理2022考研政治毛中特:复习记重点(15)。

基础不好的同学还可以报名参加文都教育2022考研政治全程班,备考更加科学合理,复习更加高效。

1. 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 (1)需要培养高度的文化自觉自信。 (2)关键是增强全民族文化创造活力。 (3)要大力发展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 (4)必须加快文化体制改革。

2. 社会和谐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属性,是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重要保证。

3. 创新社会治理体制:生态文明的理念:三个。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节约资源放在首 位。预防为主,源头治理放在首 位。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

核心:一中二中(选举)不用看,三中全会(最为重要):施政方针执政理念。四中五中:四中具体问题具体分析,五中:五年规划;六中:党建问题。 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要背)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坚持文化自信(要背)关键词:指导;坚持;主题;根本任务;出发点落脚点;改革创新为动力;三个面向。五个必须(要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 自由、平等、公正、法治, 爱国、敬业、诚信、友善。

红色文化可能联系长征,需要了解。

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和发展经营性文化产业。加快文化体制改革,这一知识点主要看书上黑体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