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初试成绩已于2月26日公布,21考研的小伙伴们都在积极准备复试了,2022考研的小伙伴们也要抓紧进行复习了,文都考研网为各位小伙伴们整理2022考研政治近代史纲要重点:中共八大路线的确定。快来学习!

基础不好的同学还可以报名参加文都教育2022考研政治全程班,备考更加科学合理,复习更加踏实有效。

中共八大路线的确定

中共八大正确分析了社会主义改造完成后中国社会的主要矛盾和主要任务,国内主要矛盾是人民对于经济文化迅速发展的需要同当前经济文化不能满足人民需要的状况之间的矛盾全国人民的主要任务是集中力量发展社会生产力,实现国家工业化,逐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和文化需要。

在经济建设上,大会坚持既反保守又反冒进即在综合平衡中稳步前进的方针。提示:在大会发言中,陈云提出了“三个主体、三个补充”的思想。

以上就是本文得全部内容啦,更多2022考研政治史纲复习资料,请关注文都考研网政治复习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