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复试已经进行到了尾声,22考研的小伙伴们现在应该已经全身心投入到复习当中去了,文都考研网为各位小伙伴们整理2022考研政治毛中特必背: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

基础不好的同学还可以报名参加文都教育2022考研政治全程班,备考更加科学合理,复习更加高效。

总体国家安全观是指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统筹外部安全和内部安全、国土安全和国民安全、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自身安全和共同安全,完善国家安全制度体系,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

,完善国家安全体系。

第二,健全公共安全体系。

第三,推进平安中国建设。

第四,加强国家安全能力建设。

第五,加强国家安全教育。维护国家安全是全党全国人民的共同责任。以每年4月15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全面实施国家安全法,深入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将国家安全教育纳入领导干部教育培训体系、公务员培训体系、国民教育体系,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