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复试已经进行到了尾声,22考研的小伙伴们现在应该已经全身心投入到复习当中去了,文都考研网为各位小伙伴们整理2022考研政治毛中特系统复习:正确处理深化改革的重大关系。

基础不好的同学还可以报名参加文都教育2022考研政治全程班,备考更加科学合理,复习更加高效。

正确处理深化改革的重大关系

习近平总书记在系列重要讲话中提出要把握和处理好深化改革的一些重大关系,包括处理好解放思想和实事求是的关系、整体推进和重点突破的关系、全局和局部的关系、顶层设计和摸着石头过河的关系、胆子要大和步子要稳的关系、改革发展和稳定的关系,等等。

处理好改革、发展、稳定的关系。改革、发展、稳定的统一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三个重要支点。改革是动力,发展是目的,稳定是前提。只有社会稳定,改革发展才能推进只有改革发展不断推进,社会稳定才具有坚实基础。把改革的力度、发展的速度和社会可以承受的程度统一起来。把改善人民生活作为处理改革、发展、稳定关系的重要结合点,在保持社会稳定中推进改革和发展,通过改革发展促进社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