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复试已经进行到了尾声,22考研的小伙伴们现在应该已经全身心投入到复习当中去了,文都考研网为各位小伙伴们整理2022考研政治毛中特系统复习:对外开放水平。

基础不好的同学还可以报名参加文都教育2022考研政治全程班,备考更加科学合理,复习更加高效。

对外开放水平

一是对外开放水平,要把握世界发展大势,实施更为主动的开放战略。当今世界正发生复杂深刻的变化,一方面经济全球化使各国经济发展的相互依存程度继续加大。另一方面国际金融危机深层次影响继续显现。

二是对外开放水平,要把握世界经济科技发展机遇,以开放促发展。

三是对外开放水平,既要借鉴其他文明,也要推动中国文明为世界文明发展作出更多的贡献。

四是对外开放水平,要树立开放条件下的安全观,在扩大开放中维护国家安全。

树立开放的安全观,切实经济安全保障能力,要坚持底线思维,守住核心利益加快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在开放中壮大软硬实力,夯实经济安全的根基做到预防为主、应急为辅,把安全工作前置采取综合对策,既要注重传统安全,又要注重非传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