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2考研英语中,写作是除了阅读外占比分值最 高的题型了。写作在英语一和英语二中占比分值分别为30分和25分。但很多同学在作文写作中感觉写不出高级的句式,文都考研小编认为,其实写好句子没那么难,只要我们能够了解到它的用法就会简单很多。今天给大家介绍英语小作文书信题材的写作方法


历年考题中,小作文会考察到建议信、咨询信、投诉信、推荐信、申请信、道歉信等书信。不管是什么类型的书信,话题都非常贴近我们的学习生活,比如2019年英语一考察写一封信回复留学生志愿者的咨询;2018年考察邀请外教老师参加毕业典礼;2014年考察给大学校长写一封信提出一些改善学生身体素质的建议……。从考察的题目来看,我们不难发现,书信旨在考察同学们是否能用英文跟外国人进行日常的沟通交流。

面对这些话题我们应该怎么去准备呢?很多同学在备考书信的时候,都会担心不会英文表达。但是同学们在准备语言表达之前还需要清晰地规划书信的思路,只有把思路想清楚了,我们才能够写出一篇符合考研英语写作要求的文章。书信既然作为日常沟通的工具,首当其冲就是要注意说话的情商。拿2014年的题目举例,题目要求我们给校长写一封信,提供一些改善大学生身体素质的建议。很多同学的思路都如下所示。首段:亲爱的校长,我写这封信来是给你提出一些建议的。中段:具体建议内容如下。条,希望校长 增加体育课。第二条,建议校长修建一个新的体育馆。末段:希望校长能够采纳我的建议。

上述思路虽然是按照典型的三段论书写,看似思路清晰,但我们还需要注意跟人沟通的礼貌。段中,校长并不认识我们,所以在跟校长沟通时可先进行自我介绍,说明我来信的合理性,比如我们可以介绍说,自己是学生会的会长,经过一些调查研究发现学生的身体素质不太达标,所以我才写信来给校长提出一些建议要改善学生的身体素质。同时大家在表达建议之前也可以先赞扬校长已经做出的贡献,然后再提出自己的建议。第二段中,我们最终的目的是想让校长采纳我们的建议,所以在提出建议的同时可以说明提出这条建议的理由。在提出具体建议时,大家也可以从多个方面思考,想想造成学生身体素质情况不理想的原因,比如体育锻炼不够、饮食不健康、作息不规律等。从这几个方面出发,细化自己的建议,如果针对作息不规律提出建议,我们可以详细讲义校长在晚上10点班断电断网。在最后一段,我们也可以尝试着委婉表达希望校长接受我的建议,比如可以说希望校长觉得我的建议是有用的。言外之意是既然有用,为何不采纳呢?这样的表达会比直接说“希望校长采纳我的建议”更加委婉!

与以上的建议信类似,我们在写其他书信的时候也需要注意说话的情商,考虑收信人收到这封信时的感受,从而去优化我们的思路。在有了思路之后,我们才开始着手语言的书写。书信涉及的都是日常沟通,所以语言的学习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很多语言都可以通用,所以大家在准备小作文的时候优先准备思路,其次才是语言。

以上为文都考研小编整理的"2022考研英语小作文:书信题材写作方法"的相关内容,预祝大家都能考上理想的学校!更多相关内容尽在文都考研英语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