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考研复试已经进行到了尾声,22考研的小伙伴们现在应该已经全身心投入到复习当中去了,文都考研网为各位小伙伴们整理2022考研政治毛中特系统复习:推动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

基础不好的同学还可以报名参加文都教育2022考研政治全程班,备考更加科学合理,复习更加高效。

推动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

维护世界和平、促进共同发展是中国外交政策的宗旨。

中国倡导建立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核心是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维护不干涉内政和尊重国家主权、独立、领土完整等国际关系基本准则,维护联合国及其安理会对世界和平承担的首要责任,开展对话和合作,而不是对抗实现双赢和共赢,而不是单赢。

推动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要把合作共赢理念体现到政治、经济、安全、文化等对外合作的方方面面。政治上,要树立建设伙伴关系的新思路。经济上,要开创共同发展的前景。安全上,要营造各国共享安全的新局面。文化上,要形成不同文明包容互鉴的新气象。

推动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要坚定不移在和平共处五项原则基础上发展同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按照大国是关键、周边是首要、发展中国家是基础、多边是舞台的外交工作布局。

推动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要坚决维护国家核心利益。

推动建立以合作共赢为核心的新型国际关系,要加强涉外法律工作,完善涉外法律法规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