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个重要的特殊时间节点也为2022考研政治史纲复习重要方向。接下来文都考研网为大家盘点一下2022考研政治有可能考到的关于建党100周年大事记。

1958年

4月7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在全国大规模造林的指示》,要求迅速地大规模发展造林事业。

4月22日 人民英雄纪念碑在天安门广场建成。

5月5日-23日 中共八大二次会议召开。会议正式通过“鼓足干劲、力争上游、多快好省地建设社会主义”总路线。会后,“大跃进”运动在全国展开。

8月17日-30日 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在北戴河召开。会后,全国很快掀起大炼钢铁和人民公社化运动的高潮,以高指标、瞎指挥、浮夸风和“共产风”为主要标志的“左”倾错误严重泛滥开来。

9月2日 中国座电视台——北京电视台正式开播。1978年5月1日,改称中央电视台。

11月2日-10日 毛泽东在河南郑州召集中央工作会议(次郑州会议)。到1959年7月,中共中央相继召开中共八届六中全会、第二次郑州会议、中共八届七中全会等一系列会议,初步纠正已经察觉到的“大跃进”和人民公社化运动中出现的“左”的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