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个重要的特殊时间节点也为2022考研政治史纲复习重要方向。接下来文都考研网为大家盘点一下2022考研政治有可能考到的关于建党100周年大事记。

1966年

2月7日 新华社播发通讯《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全国掀起学习焦裕禄的热潮。焦裕禄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亲民爱民、艰苦奋斗、科学求实、迎难而上、无私奉献的精神。

3月8日、22日 河北邢台地区相继发生里氏6.8级和7.2级强烈地震。在中共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领导下,在全国人民和解放军的大力支援下,灾区人民积极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5月4日-26日 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召开。会议通过“五一六通知”。8月,中共八届十一中全会通过《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关于无产阶级文化大革命的决定》。这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文化大革命”的全面发动。

7月1日 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二炮兵领导机构成立。

10月27日 中国成功进行颗装有核弹头的地地导弹飞行爆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