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个重要的特殊时间节点也为2022考研政治史纲复习重要方向。接下来文都考研网为大家盘点一下2022考研政治有可能考到的关于建党100周年大事记。

1973年

3月29日 根据毛泽东的意见,周恩来主持中央政治局会议,决定邓小平正式参加国务院业务组工作,并以国务院副总理身份参加外事活动。12月22日,中共中央发出通知,邓小平参加中央和中央军委的领导工作。

8月5日-20日 国务院召开首次全国环境保护会议,制定《关于保护和改善环境的若干规定(试行草案)》。这是中国部环境保护的综合性法规。

8月24日-28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出席大会的代表1249人,当时全国共有党员2800万名。十大继续肯定九大的政治路线和组织路线。

8月30日 中共十届一中全会选举毛泽东为中央委员会主席。

本年 中国籼型杂交水稻科研协作组袁隆平等人,在世界上首次培育成功强优势的籼型杂交水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