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个重要的特殊时间节点也为2022考研政治史纲复习重要方向。接下来文都考研网为大家盘点一下2022考研政治有可能考到的关于建党100周年大事记。

1977年

4月10日 邓小平致信华国锋、叶剑英并中共中央。针对“两个凡是”的错误观点,指出:我们必须世世代代地用准确的完整的毛泽东思想来指导我们全党、全军和全国人民。5月3日,中共中央转发这封信。

7月16日-21日 中共十届三中全会召开。全会通过关于追认华国锋任中共中央主席、中央军委主席的决议,决定恢复邓小平中共中央副主席、中央军委副主席、国务院副总理等职务。

8月12日-18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出席大会的代表1510人,代表全国3500多万名党员。大会宣告“文化大革命”已经结束,重申在20世纪内把中国建设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但未能从根本上纠正“文化大革命”的错误。

8月19日 中共十一届一中全会选举华国锋为中央委员会主席。全会通过中央军委名单,华国锋为主席。

9月18日 中共中央发出《关于召开全国科学大会的通知》,要求抓紧落实党的知识分子政策,迅速恢复被撤掉的科研机构,恢复科研人员的技术职称,建立考核制度,实行技术岗位责任制。之后,中国科学院破格晋升对“哥德巴赫猜想”研究取得世界领 先成就的陈景润为研究员。

10月5日 中央政治局会议讨论并原则批准教育部《关于1977年高等学校招生工作的意见》。12日,国务院批转了这个意见,决定从本年起,高等学校招生采取自愿报名、统一考试、择优录取的办法,恢复“文化大革命”中被废弃的高考制度。11月至12月,全国约570万人参加了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分别组织的统一考试,27.3万人被录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