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个重要的特殊时间节点也为2022考研政治史纲复习重要方向。接下来文都考研网为大家盘点一下2022考研政治有可能考到的关于建党100周年大事记。

1994年

1月11日 国务院作出《关于进一步深化对外贸易体制改革的决定》。指出,我国外贸体制改革的目标是:统一政策、放开经营、平等竞争、自负盈亏、工贸结合、推行代理制,建立适应国际经济通行规则的运行机制。

1月24日 江泽民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讲话指出,宣传思想工作要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

2月28日-3月3日 国务院召开全国扶贫开发工作会议,部署实施国家八七扶贫攻坚计划,要求力争在20世纪末最后的七年内基本解决全国8000万贫困人口的温饱问题。

3月19日 全国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审议通过《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章程》(修正案),把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并列为人民政协的主要职能。

3月22日 八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预算法》。

3月25日 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中国21世纪议程》,确定实施可持续发展战略。

7月5日 八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八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

7月20日-23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召开第三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会议作出中央政府关心西藏、全国各地支援西藏的重大决策。此后,中央不断采取有力措施加大对西藏现代化发展的支持力度。

8月23日 中共中央印发《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提出要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提 高全民族整体素质和加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基础工程。

8月31日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校德育工作的若干意见》。

9月25日-28日 中共十四届四中全会召开。全会通过《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几个重大问题的决定》,把党的建设提到新的伟大工程的高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