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个重要的特殊时间节点也为2022考研政治史纲复习重要方向。接下来文都考研网为大家盘点一下2022考研政治有可能考到的关于建党100周年大事记。

2002年

1月10日 国务院西部开发办公室召开退耕还林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确定在过去两年试点工作的基础上,全面启动退耕还林工程。12月14日,国务院发布《退耕还林条例》。

7月4日 西气东输一 线工程(新疆轮南至上海)开工典礼举行。此后又建设了西气东输二线工程、三线工程。

9月12日 江泽民在全国再就业工作会议上讲话,提出就业是民生之本。3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出《关于进一步做好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工作的通知》,确立积极就业政策的基本框架。

10月19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关于进一步加强农村卫生工作的决定》。到2008年6月底,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制度覆盖到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11月8日-14日 中国共产党第十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举行。大会正式代表2114人,特邀代表40人,代表全国6600多万党员。大会通过的报告《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提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阐述全面贯彻“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根本要求。大会通过《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把“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一道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载入党章。

11月15日 中共十六届一中全会选举胡锦涛为中央委员会总书记,决定江泽民为中央军委主席,批准吴官正为中央纪委书记。

12月5日-6日 胡锦涛带领中央书记处成员到西柏坡学习考察,重温毛泽东关于“两个务必”的重要论述。

12月26日 十六届中央政治局进行次集体学习。到2007年9月,共集体学习44次。

12月27日 南水北调工程开工典礼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和江苏省、山东省施工现场同时举行。2013年11月15日,南水北调东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2014年12月12日,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正式通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