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个重要的特殊时间节点也为2022考研政治史纲复习重要方向。接下来文都考研网为大家盘点一下2022考研政治有可能考到的关于建党100周年大事记。

2005年

1月3日 中共中央印发《建立健全教育、制度、监督并重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实施纲要》。

2月18日 中共中央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建设的意见》。

2月19日 国务院印发《关于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若干意见》。

3月5日-14日 十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举行。会议通过《反分裂国家法》,明确国家绝不允许“台独”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把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会议选举胡锦涛为国家中央军委主席。

4月17日 国务院印发《国家突发公共事件总体应急预案》。

4月22日 胡锦涛在雅加达亚非峰会上提出,推动不同文明友好相处、平等对话、发展繁荣,共同构建一个和谐世界。

4月27日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五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2018年12月29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

4月29日 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在北京同中国国民党主席连战举行正式会谈。会后双方共同发布“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这是60年来国共两党主要领导人首次会谈。

5月31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作出《关于进一步加强民族工作加快少数民族和民族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决定》。

6月23日 国务院、中央军委公布《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条例》,决定在全军实行文职人员制度。

7月21日 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人民银行宣布:自当日起,我国开始实行以市场供求为基础、参考一篮子货币进行调节、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

10月8日-11日 中共十六届五中全会召开。全会通过《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一个五年规划的建议》,将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源消耗降低作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目标。

12月23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

12月29日 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决定,自2006年1月1日起废止《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业税条例》。在中国延续两千多年的农业税正式成为历史。

12月31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若干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