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个重要的特殊时间节点也为2022考研政治史纲复习重要方向。接下来文都考研网为大家盘点一下2022考研政治有可能考到的关于建党100周年大事记。

2009年

2月28日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七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

3月17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意见》。指出,实行政事分开、管办分开、医药分开、营利性和非营利性分开,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基本医疗卫生制度。

6月16日 胡锦涛出席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的金砖国家(中国、俄罗斯、巴西、印度)领导人首次正式会晤并发表讲话。2011年4月,南非作为正式成员加入金砖国家合作机制,金砖国家正式扩为五国。

9月1日 国务院印发《关于开展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2011年6月7日,国务院印发《关于开展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试点的指导意见》。到2012年7月1日,我国基本实现社会养老保险制度全覆盖。

9月15日-18日 中共十七届四中全会召开。全会通过《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党的建设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不断提 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建设马克思主义学习型政党等重大任务。

10月1日 首都各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大会、阅兵仪式和群众游行举行。胡锦涛检阅受阅部队并发表讲话。

12月31日 国务院印发《关于推进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发展的若干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