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这个重要的特殊时间节点也为2022考研政治史纲复习重要方向。接下来文都考研网为大家盘点一下2022考研政治有可能考到的关于建党100周年大事记。

2011年

2月22日-3月5日 因利比亚国内形势发生重大变化,中国政府分批组织船舶、飞机,安全有序撤离中国在利比亚人员(包括港澳台同胞)35860人。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最 大规模的有组织撤离海外中国公民行动。

2月25日 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通过《中华人民共和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法》。

3月14日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批准的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宣布:以宪法为统帅,以宪法相关法、民法商法等多个法律部门的法律为主干,由法律、行政法规、地方性法规等多个层次的法律规范构成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已经形成。

3月23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分类推进事业单位改革的指导意见》,对事业单位改革作出全面部署。

5月27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

7月1日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大会召开。胡锦涛讲话指出,经过90年的奋斗、创造、积累,党和人民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不断发展的成就是:开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形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确立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

7月5日 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意见》。

10月15日-18日 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召开。全会通过《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提出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