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眼就到8月,2022考研的小伙伴们现在还不能松懈,暑期正是全面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的时机,文都考研网为各位小伙伴们整理2022考研政治史纲复习资料,大家一定要利用好暑期复习时间,认真学习,快来一起看看吧~

1. 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中国革命就展现了新的面貌。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后不久,就开始采取民族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的政党和政治派别没有采取过,也不可能采取的革命方法,即

A.土地革命的方法

B.群众路线的方法

C.武装斗争的方法

D.统一战线的方法

1. 【答案】B

【考点】制定革命纲领,发动工农运动

【难度】较易题

【正解分析】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后不久,就开始采取民族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的政党和政治派别没有采取过、也不可能采取的革命方法,即群众路线的方法。是不是相信群众、依靠群众,这是关系革命成败的一个大问题。以往的斗争之所以成效甚少,一个重要的原因,就在于未能充分地发动群众。1922年7月召开的中共二大指出:“我们既然是为无产群众奋斗的政党,我们便要‘到群众中去’,要组成一个大的‘群众党’。”B正确。

【错解分析】土地革命是其他政党与政治派别没有采取、也不可能采取的革命方法,但它是在大革命失败后中国共产党提出的革命主张与革命道路,与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这个前提不符。A错误。武装斗争、统一战线与党的建设是中国共产党战胜敌人的三大法宝,形成较晚,且是只有中国共产党采取的方法。CD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