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复习打好基础的关键是词汇和语法,学习长难句是个很好的提升途径,英语复习在于日积月累去培养语感。文都考研网会陪着大家一起学习,共同成长,成功应在不远的前方~

What universities are trying to do is to make sure they have diversity on their courses, which enriches the whole learning experience.

语法点:主语从句;宾语从句;定语从句;介词短语作状语。

解析:

Step1:断长句

面对长难句,先将其变为独立的短句,以便理解。

①What universities are trying to do is to make sure // ②they have diversity on their courses,// ③which enriches the whole learning experience.

依照断句原则——长度适中和结构完整,将长句子切分成三个小短句,便于理解。

Step2:抓主干

整个长难句的主干为:

What… is to make sure (that)…….(主系表结构)

去决定……是不太可能的。

难点点拨:本句包含了主语从句、宾语从句的省略和定语从句三大从句,无论是英语一还是英语二,都会出现类似的从句嵌套结构。

Step3:理结构

①What universities are trying to do is to make sure

关于主语从句的理解,首先要理清楚引导词作何成分,此处What做宾语成分,直接将其放于宾语位置翻译即可,可译为“……的事情”

理解:大学正在努力去做的事情就是确保……

②they have diversity on their courses,

在理解过程中,如果出现指代,我们可优先还原指代去理解句意;此外,on their courses这一介词短语作状语去修饰“have”。

理解:大学在课程安排上具有多样性。

③which enriches the whole learning experience.

非限制性定语从句,可以将which所指代的内容翻译为代词;若可以自行判断出which所修饰的内容,也可重复翻译为该内容。

理解:这能丰富(学生的)整个学习历程。

或:课程多样能丰富(学生的)整个学习历程。

Step4:定句意

大学正在努力去做的事情就是确保其课程安排具有多样性,这能丰富(学生的)整个学习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