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考研复试已经进行到了尾声,23考研的小伙伴们现在应该已经全身心投入到复习当中去了,文都考研网为各位小伙伴们整理2023考研政治毛中特练习题: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


(2013.22)党的十八大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科学发展观是

A.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经验的科学总结

B.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 新成果

C.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

D.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

【答案】BCD

【考点】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

【难度】较难题(0.331)

【正解分析】党的十八大把科学发展观同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一道确立为党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明确指出科学发展观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最 新成果,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指导党和国家全部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BCD正确。

【错解分析】科学发展观属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并非对中国革命经验的科学总结,而是对建设、改革经验的科学总结。A错在“革命”。

以上就是“2023考研政治毛中特练习题:科学发展观的历史地位”的全部内容,更多2023考研政治复习资料,请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