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考研复试已经进行到了尾声,23考研的小伙伴们现在应该已经全身心投入到复习当中去了,文都考研网为各位小伙伴们整理2023考研政治毛中特练习题: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的形成。


(2015.6)党的十三大召开前夕,邓小平强调指出:“社会主义本身是共产主义的初级阶段,而我们中国又处在社会主义的初级阶段,就是不发达的阶段,一切都要从这个实际出发,根据这个实际来制订规划。”这一论述

A.首次提出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概念

B.首次系统阐述了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

C.首次把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作为事关全局的基本国情加以把握

D.首次对社会主义发展阶段进行了划分

【答案】C

【考点】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的形成过程

【难度】较易题(0.562)

【正解分析】1987年党的十三大召开前夕,邓小平关于社会主义初阶阶段的论述第 一次把社会主义初级阶段作为事关全局的基本国情加以把握,明确了这一问题是党制定路线、方针、政策的出发点和根本依据。C正确。

【错解分析】“首次提出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概念”的是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A错误。“首次系统阐述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的是党的十三大。B错误。最早提及社会主义发展阶段问题的是列宁。D错误。

以上就是“2023考研政治毛中特练习题: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的形成”的全部内容,更多2023考研政治复习资料,请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