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考研复试已经进行到了尾声,23考研的小伙伴们现在应该已经全身心投入到复习当中去了,文都考研网为各位小伙伴们整理2023考研政治毛中特练习题:对外开放是我国的基本国策。


(2013.5)当今世界是开放的世界,中国的发展离不开世界,实行对外开放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坚持这一基本国策的立足点是

A.内外联动,互惠互利 B.多元平衡,共同发展

C.相互借鉴,求同存异 D.独立自主,自力更生

【答案】D

【考点】对外开放是我国的基本国策

【难度】较易题(0.635)

【正解分析】实行对外开放是我国的一项基本国策,实行对外开放要处理好对外开放与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关系。对外开放不是全盘西化,要始终把独立自主、自力更生作为立足点,这是我国革命和建设的基本经验和重要原则。D正确。

【错解分析】ABC是对外开放过程中的要求或措施,但不是立足点。

 

以上就是“2023考研政治毛中特练习题:对外开放是我国的基本国策”的全部内容,更多2023考研政治复习资料,请关注文都考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