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考研复试已经进行到了尾声,23考研的小伙伴们现在应该已经全身心投入到复习当中去了,文都考研网为各位小伙伴们整理2023考研政治毛中特练习题: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所坚持的方针。


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所坚持的方针

(2018.7)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型国家建设步伐,成果丰硕。天宫、蛟龙、天眼、悟空、墨子、大飞机等重大科技成果相继问世。我国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所坚持的方针是

A.集中力量、重点突破、实现跨越式发展

B.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

C.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

D.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引进消化吸收再创新

【答案】C

【考点】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难度】容易题(0.864)

【正解分析】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必须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习近平指出:“国际经济竞争甚至是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就是创新能力的竞争。”“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 一动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最根本的是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这一论述,不仅深刻揭示了创新能力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以及国际竞争中的重要地位,而且突出强调了我国必须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的重要意义。走中国特色自主创新道路,必须坚持“自主创新、重点跨越、支撑发展、引领未来”的方针。C正确。

【错解分析】AD属于与这一方针相关的具体要求。B所涉及的是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方面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