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考研初试时间预计在12月下旬,到现在这个阶段,基础知识应该已经基本掌握,接下来要抓重点,根据去年的考纲去着重复习关键知识点。文都考研网为各位小伙伴们整理:2023考研政治毛中特重点知识专项复习(1),快来一起学习吧~


1.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提出:1938年,毛泽东在党的六届六中全会上作的题为《论新阶段》的政治报告中,最 先提出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命 题。

十一届六中全会(1981年):科学评价毛泽东和毛泽东思想。

中共七大:毛泽东思想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并写入党章。

马克思主义活的灵魂: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2.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科学内涵:革命、建设、改革。

毛泽东思想解决革命和建设的任务,中特理论解决建设和改革的任务。

3.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大理论成果及其关系:“毛”和“中特”;一脉相承,与时俱进。

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两大理论成果及其关系:一脉相承,与时俱。承的是马克思列宁主义,进的是中国国情

4. .毛泽东思想的主要内容和活的灵魂:实事求是、群众路线、独立自主

5.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形成和发展:毛泽东思想是第 一次飞跃,中特理论是第二次飞跃。新的革命

方法:群众路线

6.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主要内容:邓小平理论(什么是社会主义,怎样解决社会主义),三个代表(建设什么样的党,怎样建设党),科学发展观(实现怎样的发展,怎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