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考研初试时间预计在12月中下旬,即将到来的暑期是英语提升的好机会,同学们在学习时不仅要记住单词,更要理解长句的语句逻辑,长难句的学习对英语能力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文都考研网为大家整理考研英语长难句的练习,快来一起学习。

2023考研英语零基础提升复习规划——请点击下方客服窗口咨询


【长难句】

“It’s slowly changing... why not have a kind of Dragon’s Den for the humanitarian sector, where you pitch ideas?”

【句子拆分】

主语 It

谓语 is changing

【单词解析】

pitch vi. 倾斜;投掷;搭帐篷;坠落vt. 投;掷;定位于;用沥青涂;扎营;向前倾跌n. 沥青;音高;程度;树脂;倾斜;投掷;球场

【语法分析】

可以将省略号前后分成两部分看,前面是一个句子,主语"It",谓语是正在进行时"is changing";后面那部分是一个疑问句,需要注意的是"where you pitch ideas"是"Dragon’s Den"的定语从句,并不是"where you pitch ideas"自己是个疑问句而是整体是一个疑问句。

【译文】

这种局面正慢慢发生改变......为什么不能在人道主义领域有类似于‘龙穴’这样的形式,让你可以大力推广你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