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考研初试时间预计在12月下旬,到现在这个阶段,基础知识应该已经基本掌握,接下来要抓重点,根据去年的考纲去着重复习关键知识点。文都考研网为各位小伙伴们整理:2023考研政治毛中特:复习记重点(7),快来一起学习吧~


1.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理论的形成和发展:中共十三大。最早提到社会主义发展阶段的是列宁。考点:100页最后一段。十一届六中全会(选择题)...初级的阶段。101页:十五大:基本纲领。两个没有变:基本国情没有变,社会主要矛盾没有变

2.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科学含义(选择题),我国已经是社会主义社会;发展程度:初级阶段。

3.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和新民主主义社会:不一样。一是经济基础,社会主义公有制经济是否成为主体。二是上层建筑,社会主义根本政治制度是否确立,马克思主义..。十五大:九条基本特征。

4. 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主要矛盾:人民日益增长的物质文化需要同落后的社会生产之间的矛盾。

中共八大:两个主要矛盾。创新 协调 绿色 开放 共享是五大发展理念。人民:整体性层次性;需要:动态性。 我国在一定范围内有阶级斗争,但并不是主要矛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