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考研初试时间预计在12月中下旬,同学们在学习时不仅要记住单词,更要理解长句的语句逻辑,长难句的学习对英语能力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文都考研网为大家整理2023考研英语长难句每日一练,快来一起学习。

2023考研英语零基础提升复习规划——请点击下方客服窗口咨询


长难句·百日跟学计划

23考研的同学们

该支棱起来了

无论你的英语基础如何

长难句是必须跨过的关

KK何凯文长难句·百日跟学计划

DAY12

跟 读 福 利

参与方式:微信公众号考研嘚吧嘚”每日次图文评论区留言打卡

福利放送:7天一个周期,坚持打卡超过5天的同学,可获得神秘超值礼物

点击上方图片查看原视频解析

【今日长难句】

The trend was naturally most obvious in those areas of science based especially on a mathematical or laboratory training, and can be illustrated in terms of the development of geology in the United kingdom.

【词汇突破】illustrate 例证;in terms of 根据,以…为依据;

【主干识别】The trend was most obvious and can be illustrated. 主系表结构两个并列的动词

【其他成分】naturally ,in those areas of science , in terms of the development of geology in the United kingdom为状语。

【微观解析】based especially on a mathematical or laboratory training修饰状语中的名词science做定语。

【难点揭秘】naturally 和 especially 副词做状语放的位置都不是在开头和结尾,而是放在了中间部分,这样给我们阅读带来一定的困扰,但是难点既亮点,我们在写作的过程中就可以灵活的运用:based especially on这样的表达了。

【译文赏析】很自然,这种趋势会在尤以数学或实验室训练为基础的自然学科领域中表现的最为明显,并且可以用英国地质学的发展作为例证来说明。

【翻译点拨】把副词放到开头来翻译,正是体现了前面所讲到的副词很多时候就是在修饰整个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