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政治:2023考研初试时间预计在12月下旬,虽然离考试还有一定的时间,但是同学们不要松懈。文都考研网为大家整理:2023考研政治每日一题,每天一分钟,快乐“上分”。快来一起学习吧~

共产党的革命路线有什么

(单选题)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中国革命就展现了新的面貌。不久中国共产党就开始采取民族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的政党和政治派别没有采取过也不可能采取的路线,即( )

A.土地革命的方法

B.群众路线的方法

C.统一战线的方法

D.武装斗争的方法

【答案】B

【解析】群众路线,就是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群众路线都是我们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是我们党永葆青春活力和战斗力的重要传家宝。群众路线本质上体现的是马克思主义关于人民群众是历史的创造者这一基本原理。坚持群众路线,就要坚持人民是推动历史发展的根本力量。坚持群众路线,就要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一切行动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是我们党区别于其他一切政党的根本标志。坚持群众路线,就要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中国共产党一经成立,中国革命就展现了新的面貌。不久中国共产党就开始采取民族资产阶级,小资产阶级的政党和政治派别没有采取过也不可能采取的路线,即群众路线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