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政治:2023考研初试时间预计在12月下旬,虽然离考试还有一定的时间,但是同学们不要松懈。文都考研网为大家整理:2023考研政治每日一题,每天一分钟,快乐“上分”。快来一起学习吧~

《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中的必刷题

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国务院新闻办公室8月10日发表《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进一步重申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的事实和现状,展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追求祖国统一的坚定意志和坚强决心,阐述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在新时代推进实现祖国统一的立场和政策。白皮书说,“和平统一、一国两制”是我们解决台湾问题的基本方针,也是实现国家统一的最 佳方式,体现了海纳百川、有容乃大的中华智慧,既充分考虑台湾现实情况,又有利于统一后台湾长治久安。实现两岸和平统一,必须面对大陆和台湾社会制度与意识形态不同这一基本问题。“一国两制”正是为解决这个问题而提出的 最 具包容性的方案。这是一个( )

A. 和平的方案

B. 民主的方案

C. 善意的方案

D. 共赢的方案

【答案】ABCD

【解析】参照《台湾问题与新时代中国统一事业》白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