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考研初试时间预计在12月中下旬,同学们在学习时不仅要记住单词,更要理解长句的语句逻辑,长难句的学习对英语能力的提升有很大的帮助,文都考研网为大家整理考研英语长难句的练习,快来一起学习。

2023考研英语大纲解析直播峰会火热进行中


Even those papers that continue to review fine-arts events are devoting less space to them, while the “think pieces” on cultural subjects that once graced the pages of big-city Sunday papers are becoming a thing of the past.

【单词解析】:review:复习,评论,检查;devote to:将……奉献给,把……专用于;grace:n. 优雅;v. 使…增色,使…优美。

【句子分析】:本句为复合句,整体结构为主句+while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

首先找主句谓语动词,可以作谓语的形式有continue to review, are devoting…to…。从属连词和其后最近的谓语构成从句,continue to review前有that构成从句,所以are devoting…to…为主句谓语动词。其次找主干主语和宾语,those papers作主语,less space和them作宾语,在主语those papers后加了一个that引导的定语从句修饰主语。

在while引导的时间状语从句中,整体结构和主句类似,同样是主语后加了that 引导的定语从句,所以graced是that从句的谓语动词,are becoming是状语从句的谓语动词,the “think pieces”是状语从句的主语,a thing 是宾语,of the past介词短语修饰宾语作定语,在主语the “think pieces”后加了一个on介词短语以及一个that引导的定语从句全部用来修饰主语。

【参考译文】:甚至是那些继续评论高雅艺术事件的报纸,也减少了对这些事件的报道,与此同时那些曾经装点大城市周日报纸版面的关于文化主题的思考文章,正在成为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