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英语大纲规定了5500个词汇,对于基础不太好的童鞋来说,英语是考研路上的拦路虎之一,让人头疼的是,单词这关如何过?高频单词又有哪些?如何有侧重点的复习呢,文都考研网为大家整理考研英语高频词汇的练习,快来一起学习。

degree [dɪˈgri:] 

 

n.程度;度数;学位;等级

doctor's degree 博士学位master's degree 硕士学位bachelor's degree 学士学位

【形近词】agreement [əˈgri:mənt]n.协定;一致;同意

【形近词】Greek [ɡri:k] n.希腊人;希腊文adj.希腊的;希腊语的;希腊人的ancient Greek philosopher Aristotle 古希腊哲学家亚里士多德(口语)It’s all Greek to me= I don’t understand what he/she is talking about.

【拓】Greece [gri:s] n.希腊

 

 concern [kənˈsɜ:n] 

 

v.涉及;关系到;关注

concern oneself with 关心

【派生词】concerned [kənˈsɜ:(r)nd]adj.关心的;关注的;有关(方面)的;认为重要的;担心的the socially concerned chancellor 心系社会的财政大臣as/so far as ... be concerned 就……而言【ANT】unconcerned adj.不关心的;无关的;无忧虑的

【派生词】concerning [kənˈsɜ:nɪŋ]prep.关于;涉及     v.涉及;使关心;忧虑(concern的ing形式)

n.关心;关切;顾虑;忧虑;利害(关系)

some legitimate concerns 一些合乎情理的顾虑

 

 allow [əˈlaʊ]

 

v.想要;打算;企图

allow for 考虑到;顾及;允许有

【形近词】shallow [ˈʃæləʊ]

v.变浅;使变浅

adj.浅的;肤浅的

shallow water 浅水区

 

 product [ˈprɒdʌkt]

 

n.产品;产物;乘积

【派生词】production [prəˈdʌkʃn]n.成果;产品;生产;作品

【派生词】productive [prəˈdʌktɪv]adj.富有成效的;多产的;有益的;具有创造性的a productive way 一种富有成效的方式

【派生词】productivity [ˌprɒdʌkˈtɪvəti]n.生产力;生产率;生产能力Automation should eventually boost productivity. 自动化最终会提 高生产力。

【SYN】invention [ɪnˈvenʃn]n.发明(物)

 

 level [ˈlev(ə)l]

 

n.水平;程度;等级,级别 

on the level 真诚;坦率;诚恳

do one’s level best 全力以赴;竭尽所能

v.弄平;铺平;使瞄准;使对准

level off 稳定;呈平稳状态

【SYN】stabilize / keep balance

adj.水平的;平的;平稳的

low-level adj.低水平的;低级别的;次要的

low-level IT staff 低级别的信息技术人员

 

小可爱,今天的单词你都记住了么?接下来的考研英语高频单词,小可爱们可以每天有计划地背诵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