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大纲:2024考研英语大纲(非英语专业)暂未发布,文都考研老师正在检测及预测2024考研大纲的趋势,请各位考生耐心等待,本文为大家整理2024考研英语大纲考点变化预测情况。

2024考研英语大纲发布指日可待,为了帮助广大考生了解近14年考研英语(一)写作小作文的真题,文都集团教学研究院特地为考生做了以下图表汇总,方便考生查看。

年份

小作文

2010

通知(为研究生学生会写一份通知招募全球化国际会议志愿者)

2011

推荐信(向好友推荐电影)

2012

欢迎+建议(欢迎留学生+校园生活建议)

2013

邀请信(邀请外教担当英语演讲比赛评委)

2014

建议信(给大学校长写信加强学生体能素质)

2015

推荐信(向图书俱乐部成员推荐一本书)

2016

通知(作为图书管理员向留学生介绍图书馆信息)

2017

推荐信(给刚到大学任教的澳大利亚教授James Cook介绍本地旅游景点)

2018

邀请信(邀请外国专家出席毕业典礼)

2019

答复信(作为援助乡村小学项目的工作人员,回复咨询该项目的留学生)

2020

通知(给国际留学生通知校园歌唱比赛事宜)

2021

建议信(给刚毕业准备求职的外国朋友提建议)

2022

邀请信(邀请英国教授组建一支团队参加学校举办的国际创新大赛)

2023

通知(为有关校园体育活动的研究招募工作人员)

通过查看以上图表可知,在近14年真题中,除了2010、2016年、2020和2023年考过通知,其余年份均是以信件为主,那么大概率今年的小作文就很有可能再考信件类。文都集团教学研究院为了能够更好的帮助考生,特此准备了一些相关素材。

一、小作文类型总汇

1. 建议信 suggestions/advice

2. 道歉信 apology/apologize

3. 辞职信 resignation/resign

4. 推荐信 recommendation/recommend

5. 邀请信 invitation/invite

6. 感谢信 appreciation/gratitude

7. 祝贺信congratulation/congratulate

8. 投诉信 complaint/complain

9. 呼吁信 call for/appeal to

10. 欢迎信 welcome

11. 咨询信 ask/i(e)nquire/consult

12. 申请信application/apply for

13. 慰问信consolation

14. 答复信 reply

二、书信类格式

信头(也叫称谓,左顶格,加逗号)

第 一段:引言:2句,(自我介绍:1句;——写信目的:1句)

第二段:主体:3—4句,(主题句:1句;——具体内容:2—3句)

第三段:结尾:2—3句,(总结句:1句——致谢:1句——期待与祝福:1句)

信尾(右下角)

注:

信尾右顶格分两行,

第 一行为客套话,

第二行为署名。

客套话可用Yours sincerely/faithfully/truly, Sincerely/Faithfully/Truly yours, Sincerely/Faithfully/Truly,(后跟逗号)(大写第 一个单词的首字母)。署名位于客套话下方,需使用题目中给出的名字如Li Ming(切不可写真实姓名)。

以上就是文都集团教学研究院针对2024考研英语(一)真题小作文做出的信件类话题相关素材的提供,希望能够帮助到广大考生,最后文都集团祝广大考生成功上 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