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大纲:2024考研英语大纲(非英语专业)暂未发布,文都考研老师正在检测及预测2024考研大纲的趋势,请各位考生耐心等待,本文为大家整理2024考研英语大纲考点变化预测情况。

2024考研英语大纲发即将发布,为了帮助广大考生能够在最后三个多月提 高复习效率,文都集团教研院特地总结了历年小作文(包括英语一和英语二)的命 题形式,从中可以看出在种类繁多的信件类型中,建议信的考频最 高,是备考的重点。下表是历年真题中建议信的具体考查内容。

年份

小作文

2007年(一)

建议信(给学校图书馆写信就其服务提建议)

2009年(一)

建议信(给杂志社编辑写信,对限制白色污染提建议)

2012年(一)

欢迎+建议(欢迎留学生+校园生活建议)

2014年(一)

建议信(给大学校长写信,对加强学生体能素质提建议)

2021年(一)

建议信(给刚毕业准备求职的外国朋友提建议)

2011年(二)

祝贺 + 建议(祝贺表弟考入大学 + 大学生活建议)

2016年(二)

感谢 + 建议 (感谢朋友的祝贺 + 提升翻译水平提建议)

2019年(二)

建议 + 介绍 (建议辩论赛的主题 + 介绍具体安排)

2023年(二)

建议信(向朋友提供观看何种类型展览的建议)

通过查看以上图表可知,建议信分为两种考查形式:一是就工作、学习、生活等方面给对方提出建设性的建议;二是就如何改进服务、产品和环境等方面提建议。第 一种偏向于私信,第二种偏向于公函,写这类建议信时需要注意措辞和语气。文都教研院给考生提供了以下建议信的素材(英一和英二都适用),帮助大家备考。

一、建议信的框架

第 一段

I am writing the letter for the purpose of making some suggestions about....

I would like to come up with some useful proposals concerning....

I am writing to offer my advice on...

第二段

To begin with, it would be better/preferable if you can.... In addition, you should do... so that it can bring some benefits to.... Finally, it is highly/strongly suggested that....

第三段

I hope you can take my suggestions into account.

I would be grateful if you could spare some time to consider my suggestions and find them practical and useful.

二、建议的维度

(1)活动

    无论对公还是对私的信件都可以通过参加活动或者举办活动的角度提出建议,并且在后面加上建议带来的好处或者意义,以丰富句型。

You are supposed to take part in a series of activities, such as..., so that you can....(你可以参加一系列的活动,比如……,这样你就可以……。)

(2)书或讲座

如果是对公的建议信,可以建议举办讲座、出版书籍或者发表相关文章;如果是对私的信件,可以建议多阅读书籍。

There should be more lectures/newly-published articles/books, which can not only...but also....(应该多举办讲座/订阅最 新发表的文章或出版的书籍,这些不仅可以……,还可以……。)

It could be better if you can read more books concerning..., so that you can....(如果你能够多读一些与……有关的书籍就好了,这样你就可以……。)

以上就是文都集团教学研究院针对2024考研英语小作文做出的预测,及建议信相关素材的提供,希望能够帮助到广大考生。最后文都集团祝广大考生成功上 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