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大纲:2024考研英语大纲(非英语专业)暂未发布,文都考研老师正在检测及预测2024考研大纲的趋势,请各位考生耐心等待,本文为大家整理2024考研英语大纲考点变化预测情况。

2024考研英语大纲发布在即,为了帮助广大学子更好的复习作文,文都集团教学研究院特地为考生做了近14年考研英语(一)写作大作文真题的话题图表汇总,方便考生查看。

年份

大作文

2010

文化火锅

2011

旅游带来的河水污染

2012

乐观与悲观

2013

毕业面临选择

2014

相携——亲子关系

2015

手机时代的聚会

2016

榜样的力量

2017

“有书”与“读书”

2018

选课

2019

在途中

2020

习惯

2021

民族文化

2022

是否参加与专业无关的讲座

2023

乡村龙舟赛——弘扬优秀文化,实现乡村振兴

通过查看以上图表可知,2011年真题大作文考查的话题是和环境保护类相关,且在之后没有考过,那么其实今年就很有可能再考和环境相关的话题,比如说碳排放问题,比如资源开发导致动物的栖息地减少等问题。在这里值得注意的是,环境保护类话题常为负向话题,因此需要罗列造成问题的原因,产生的不良后果,并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文都集团教学研究院为了能够更好的帮助考生,特此准备了一些相关素材。

常见原因素材归类:

(1)无视……的法律法规可能……。

Neglect of laws and regulations about...might be...

(2)由于缺少相关法律法规,……。

Due to a lack of pertinent laws and regulations, ...

(3)关于……,大众媒体的报道可能不公正或夸张。

Coverage of mass media regarding…might be partial or exaggerated.

(4)相关机构可能没有担负起……的责任。

Relevant organizations might not take the responsibility to do…

措施类词组素材:

(1)strengthen the regulation and supervision 加强监督和管理

(2)promote the legislative regulation 促进立法管理

(3)establish and perfect the social security system 建立和完善社会的安全体系

(4)impose some registrations on... 对……实施限制

以上就是文都集团教学研究院针对2024考研英语(一)真题大作文做出的话题预测及相关素材的提供,希望能够帮助到广大考生。最后文都集团祝广大考生成功上 岸